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面条换个做法,一碗不够,15分钟备好上桌,轻松完成全家早餐

面条换个做法,一碗不够,15分钟备好上桌,轻松完成全家早。面条,是大家常见的主食之一,面条也因做法和地域不同,其做法和味道也各具特色,一般有汤面、炒面、拌面等,因个人喜好而变换各种口味。这一次我将面条所搭配食材有荤有素,但不是炒面,也不是汤面,而是味道鲜美,做法也简单的盖浇面。早餐来一份盖浇面,15分钟内就可轻松备好上桌。

09近.jpg天气太冷,不用早起也可轻松做好早餐,那就来一份盖浇面吧,也就是将配菜做好,盖于面条之上,也称为盖面。配菜丰富,味道鲜美,简单易做,也备受欢迎。

13近.jpg这份盖面所搭配的食材有平菇、肉片,少量的胡萝卜丝,味道鲜美的平菇,营养丰富,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,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、增强体质。而我们早餐需要吃得少而好,平菇与肉片、胡萝卜丝同搭配,三种食材,一荤两素,有丰富的维生素、蛋白质、矿物质、脂肪等营养,炒一炒盖于面条之上,一份营养早餐就轻松完成上桌,一人一份,能量满满。

10.jpg天冷,早餐来一份盖面,荤素搭配,营养味美,全家都喜欢,总光盘——【平菇肉片盖面】,所准备食材有:面条300克、猪肉80克、胡萝卜80克、平菇150克、洋葱适量、香葱适量、红烧汁适量、生抽酱油适量、水淀粉适量、食用油适量、麻油适量、精盐少许。

详细做法与步骤图:

01.jpg第1步:准备好面条。做盖面的,我更喜欢选择宽面,更筋道,也可用其他面条。

02.jpg第2步:准备好肉片、平菇、胡萝卜丝、洋葱、姜丝。肉片可以备一点肥的,味道更香。按个人喜好来。

03.jpg第3步:先将水烧,加入平菇焯水。平菇根部有的过老可去掉,焯水可以去掉一些细菌,后期煮制时间也更省时。

04.jpg第4步:锅中加少许油,加入洋葱炒一炒,炒出香味。然后加入肉片炒一炒。

05.jpg第5步:肉片炒至变色,加入胡萝卜丝炒一炒,加入开水,酱油烧开,加入平菇同烧。

06.jpg第6步:大约烧制三四分钟,肉片、平菇熟透,加入少许精盐、水淀粉、葱花拌匀即可出锅。水淀粉可以增加汤汁浓稠度,水淀粉一般是玉米淀粉与清水,1比1.5左右调匀。

07.jpg第7步:锅中烧开水,加少许精盐,加入面条,大火滚三四分钟后捞出,趁热加入少许芝麻油拌匀。

08成.jpg第8步:面条装于碟子中,盖上做好的平菇肉片,一份营养味美的盖面就做好了。

面条这样做,有荤有素,15分钟备好上桌,轻松完成全家早餐。朋友们有没有吃过盖面呢?食材丰富,鲜美有营养,喜欢就试试吧。

12俯.jpg小贴士:1、菌菇类可焯水后下锅,吃得放心,后期煮制时间也更省时;2、食材搭配随意;3、面条煮后可趁热拌一些麻油,味道更香,也不容易粘连,或者直接拌入炒好的菜肴也可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