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东北零下20度?坐看东北大集都有什么硬货,南方人看傻了

喽,大家好,我是大厨江一舟。今天又到了和大家分享美食的时刻了,你准备好了吗?话说明日大雪,明天外出的你一定要注意保暖哦!

话说,现在天气是越来越冷。尤其是东北,据说东北现在温度已达到零下20度。有的人说就喜欢东北的冬天,因为那种天气感觉特别接地气。东北大个的鱼、鸡、猪肉都埋在雪里,就像是天然的冰箱。一家人坐在暖炕上吃着猪肉,酸菜血肠炖粉条,磕着瓜子唠着嗑,别提有多美。今天就带大家看一下东北的大集是都有什么硬货,南方人看傻了。

首先,东北硬货第一个是冻豆腐。如果我不说它是豆腐,相信大部分人会认为他是黄糖块了吧?我不是东北人,所以特别好奇这个像锤子一样的黄豆腐到底怎样吃呢?实在无解,东北的朋友可以解释一下吗?

接下来再看到东北的大冻鱼,东北的冻鱼那么一大个,在南方人看来这么一大个冰箱肯定放不下呀,买一大个肯定会吃不完会放馊。但是在东北不用冰箱,放在外面照样冷冻。这种鱼的价格还便宜,有机会真想去东北过呀。

再看一下东北的大猪肉,东北人吃肉就是硬气,一买就是一大块儿。再问一下价格,东北的猪肉价格竟然只有18元一斤。在我们山东这儿猪肉的价格,最低也要27元。真想找个东北的熟人买上一大块,留着过年吃。

再看一下东北的冻白菜。据说东北的冻白菜,经常是放在外面直接冷冻。从不采取保暖措施,在我们山东一带,冬天就会把白菜埋在土坑里,防止受冻。但是东北人却不一样,直接看着白菜冻成个也不管。据说这样的冻白菜蘸着肉酱,特别好吃。改天我也试一试,把白菜放在外面冻它一晚上,冻成个看看蘸着酱好吃吗?

看东北的大猪头,睫毛都冻得起霜了。东北人是真能耐寒呀。特别佩服东北人的体质,那东北人得穿多厚的衣服御寒呀。买件东北大衣,在北方的冬天再也不拍冷了。

在看东北的冻鸡,这也太硬了吧?硬得像石头一样,不用放在冰箱,室外的温度就可以把鸡冻得那么硬。感觉像在冰箱里冷冻了好几天一样。东北看来是真冷啊!但是冻鸡的价格确实不贵,35元一只。真是便宜啊!物美价廉。不怕冷的姑娘,直接嫁到东北就可以了,天天有肉吃。

还有冒着热气儿的黏包。没有吃过的,还可以免费品尝。站着糖特别好吃。

最后分享的是刀鱼段,这个刀鱼段是真硬啊!看来东北活鱼很少见呀。东北真是太冷了。现在感觉我们北方温度还是可以接受的。你觉得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