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天冷御寒,重庆游客最爱此菜,麻辣鲜香酥香爽脆,驱寒暖身不怕冷

大家好,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现在提起中国的网红城市,有一个地方,不得不提,那就是重庆。可是热度这么高,也不是空穴来风。等你真的来到这座火锅城市。你会发现,这里还是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的。特色小吃,各色美食在重庆是非常多的,除了以辣出名的火锅外,像是酸辣粉、小面、抄手、鸡杂、豆花在重庆也能够吃到非常正宗的味道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重庆的美食。

辣子鸡

重庆辣子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地方风味名肴,属于川菜系或重庆菜系,是重庆江湖菜的鼻祖之一。将鸡块炸至外焦内酥,与花椒、干辣椒和指天椒一同拌炒而成,成菜色泽红润,麻辣鲜香,酥香爽脆。 为了原汁原味的体现这道菜的特色,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鸡盖住, 而不是鸡块中零零星星出现几个辣椒和花椒。

辣子鸡主要用到的材料是鸡肉和辣椒。鸡肉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,在肉类之中可以说是含有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,属低固醇高蛋白食物。而且鸡肉的消化率高,易于人体吸收、利用,常食可强身壮体,延年益寿。

辣椒所含辣椒素等生物活性成分丰富,可抗氧化、抗炎、降压,促进血液循环,降低胆固醇,预防血管硬化,激活细胞,控制心脏疾病产生,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,排出体外。下面我就将辣子鸡的做法分享给大家。

用料

鸡腿 1个      鸡蛋 1个

做法

一、鸡腿用剪子去骨,切块。

二、鸡块放入葱、生抽、料酒、蚝油、盐、味精、十三香/五香粉、鸡蛋清,淀粉。腌制10分钟。

三、五成油温下鸡块,炸至金黄色。

四、低油放葱姜蒜炝锅,放入麻椒/花椒、干辣椒,炒出麻味。

五、放入鸡块翻炒一会儿,放入少许白糖翻炒一会,放入芝麻后翻炒出锅。

六、大功告成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,就给我点个赞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